“官方”带娃!2022年海口市暑期托管服务来了
2022年07月21日 08:07 来源:海南头条NEWS微信公众号

  7月20日,小嗨从海口市教育局了解到,7月25日至8月19日期间,海口共13所小学、幼儿园提供暑期托管服务。预计开设37个托管班,学校面向全社会提供托管服务,不仅局限于本校学生。7月21日至23日12:00,家长可拨打托管学校咨询电话,根据学校要求进行报名。

  暑期托管服务费按每生每课时2.4元的标准收取。校外机构提供的托管服务不超过每生每课时5元。提供午餐服务的,由家长自愿选择并承担费用。

资料图:海口暑期托管班活动丰富多彩。凌楠 摄

  托管对象

  主要面向暑期有托管需求的小学生和幼儿,由学生家长自主自愿报名参加。

  托管时间

  2022年7月25日至8月19日(工作日)。

  每天托管时间段为:

  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具体时间由学校结合实际自行安排。

  服务内容

  暑期托管服务以基本看护为主,学校可丰富托管服务内容,有效开放教室、图书室、运动场馆等资源设施,组织开展科技、文体、阅读、实践、劳动、拓展等多种特色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有条件的学校在确保安全健康的情况下,通过学校食堂、第三方集中供餐等方式,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午餐午休服务。

  托管费用

  坚持公益普惠原则,暑期托管服务参照课后服务相关政策筹措经费。根据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海南省财政厅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我省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琼发改收费〔2022〕22号)文件精神,暑期托管服务费按每生每课时2.4元的标准收取。校外机构提供的托管服务不超过每生每课时5元。

  坚持“家长自愿、据实收取、及时结算、定期公布”的原则,由学校财务部门统一收取。提供午餐服务的,由家长自愿选择并承担费用。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7月21日至23日上午12:00。

  家长可在报名期间拨打托管学校咨询电话(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学校要求进行报名。

  托管学校和咨询电话

  作者:凌楠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