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签约编剧”授牌 《战狼》编剧刘毅加入
2022年07月22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长影集团“签约编剧”及“特约导演”授牌仪式现场。 吕盛楠 摄
长影集团“签约编剧”及“特约导演”授牌仪式现场。 吕盛楠 摄

  中新网长春7月21日电 (记者 吕盛楠)21日,长影集团“签约编剧”及“特约导演”授牌仪式在长春举行,《战狼》编剧刘毅、《滚蛋吧!肿瘤君》编剧袁媛等18位影视文学创作者加入长影。

  长春电影制片厂(简称“长影”)是新中国第一家电影制片厂,被誉为“新中国电影的摇篮”。几十年来,长影先后拍摄故事影片1000多部,为中国电影事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记者了解到,此次长影集团授牌的“签约编剧”及“特约导演”分别为郝天晓、胡莹、刘毅、田波、袁媛、赵琦等。其中,刘毅是《战狼》和《战狼2》两部电影的编剧,袁媛编剧代表作《滚蛋吧!肿瘤君》曾获华表奖优秀编剧奖提名。

  “好作品的第一步是创作出好剧本。”长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庄严表示,长影集团一方面努力加强自有编剧人才的培养,另一方面策划制定了“签约编剧”及“特约导演”工作机制,以此吸纳具备大量行业经验和创作实践的优秀电影人才,带来新鲜的角度和奇思妙想。

  庄严表示,长影将与“签约编剧”建立常态化联系,达成长线稳定的合作关系,切实充实创作队伍,扩充优秀剧本储备量,丰富长影作品的题材。

  刘毅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深入研究商业类型片与主旋律电影如何更好地结合。“这是目前的电影都会面对的问题。”刘毅透露,目前正与长影合作创作《英雄儿女》,将这部长影经典的老电影用新的方式呈现给观众。(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