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2年海南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圆梦行动获首批善款1070.1万元
2022年07月23日 10:1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3日电(王欣欣) 7月22日,2022年海南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圆梦行动正式启动。当天,来自全省的37家爱心单位和个人踊跃捐款1070.1万元支持2022年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据悉,今年圆梦行动还得到了海南9个市县(区)政府财政拨款支持。为表彰在2021年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共青团海南省委授予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单位“2021年海南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特别贡献奖”;授予海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等21家单位(个人)“2021年海南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奖”; 授予儋州市工商联(总商会)等26家单位(个人)“2021年海南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圆梦行动爱心单位”;授予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等14个基层团组织“2021年海南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先进集体”;授予于磊等25人“2021年海南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先进个人”。

  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许昌斌在仪式上表示,各市县团委要谋划好助力乡村振兴布局,充分发挥希望工程的品牌优势、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社会动员优势,将圆梦行动打造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引领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龙头公益项目。以实际行动帮助海南低收入家庭学子圆上学梦,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由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捐款设立的“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基金正式揭牌启动,这是今年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后设立的第一家支持圆梦行动的长效专项基金,今年首期捐款40万元,该基金的设立标志着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长效专项基金已增加到38家。

  海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实施以来已有20年,截止到目前,项目已累计筹集善款3亿元,帮助57456名学生圆大学梦,从2008年至今连续14年筹款超过1千万元,已成为海南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活动载体和海南省最知名的扶贫助学公益项目品牌。(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