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港|“海口—南宁跨关区保税油直供”业务落地
2022年07月26日 09:3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洋浦7月25日电(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通讯员郭瀚)7月21日,首批装载200吨5-7号燃料油的供油船从海南洋浦港出发,于7月22日到达广西防城港,为国际航行船舶“FENGXIUHAI”轮加注保税油,标志着“海口—南宁跨关区保税油直供”业务正式落地。

  据了解,为深化北部湾区域海关保税油直供业务监管合作,进一步规范保税油跨关区直供业务监管,海口海关联合南宁海关共同制定了监管联系配合办法,明确了洋浦经济开发区辖区的供油企业,可在南宁关区内开展保税油跨关区直供业务。该办法的实施,充分发挥了海南本地炼油厂自产低硫资源优势,帮助企业降低二次转关转运费用成本,推动打造泛北部湾区域港口供油核心圈,进一步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据介绍,海口海关和南宁海关除加强联动配合,强化信息共享,制定跨关区供油联系配合办法外,还组织开展政策宣讲,梳理作业节点形成流程操作指引,指导企业做好备案、申报等工作,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促进北部湾区域港口服务业发展。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