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控股与建发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7月26日 14:3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6日电(黄丹)7月25日,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与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在海控瑶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在消费品供应链整合运营及渠道建设、大宗商品贸易等领域实现融合发展,用好用足自贸港政策,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海南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军平,建发集团总经理兼建发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永达出席并证签。

  签约当天恰逢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海南控股在前期对接洽谈的基础上,在消博会首日与作为消博会参展商的建发股份成功签约,以实际行动充分用好消博会平台效应,积极承接消博会“溢出效应”,落实好招商引资这项自贸港建设基础性工作。

  签约前双方举行了工作会谈。周军平说,建发在国企担当、奋斗历程、业务发展、运行机制等方面多有过人之处,值得海控学习。海控与建发同为国企,使命相似,业务相通,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可在贸易板块、区域开发、机场物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海控将发挥自身优势为建发在自贸港的布局做好承接,携手用好用足自贸港政策,共享自贸港发展机遇,共创国企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郑永达看好自贸港建设这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他表示,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发展前景广阔,愿不设“上限”,与海控在供应链、免税、仓储物流、地产、旅游、新兴产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消费品供应链服务平台,实现上游供应链资源和销售渠道资源整合协同。共建大宗商品供应链服务平台,探索大宗商品贸易业务合作。还将探索在物流仓储、地产开发、消费基金等领域开展合作。(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