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举办第二届消博会"椰香四海"琼菜精品推介活动
2022年07月27日 08:3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三色碱水馍。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6日电(吴业强) 第二届消博会“椰香四海”琼菜精品推介活动26日在海口举办,该活动邀请儋州市作为主宾城市,认定3席琼菜名宴和68道琼菜名菜名小吃,进行现场展示推介。

  推介活动以“椰香四海”为主题,推出由李学深大师团队出品的“印象牡丹大花龙、金牌四更烤乳猪、菠萝海鲜全家福、创意东星斑等”琼菜印象宴,陈大贵大师团队出品的“海南三宝东山乳羊、椰城脆皮香茅鸽、金汤海南洋港鱼肚等”海南琼菜盛宴和儋州美食行业协会出品的“东坡肘子、东坡扣肉、东坡五柳鱼等”东坡宴三席琼菜名宴,展现琼菜饮食文化软实力。

黑松露烤乳猪。主办方供图

  活动还特设“椰香四海”琼菜精品推介展,向参加消博会的中外媒体代表、全国部分省市参会嘉宾等发布琼菜精品,推介“鲍鱼花胶焖文昌鸡、黑松露烤乳猪、芙蓉松露蒸龙虾、盐焗东山羊”等68道琼菜精品;另设主宾市儋州东坡美食推介专区,发布展示1席儋州名宴、20道地标名菜、10道地标名小吃、15种地标名食材。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崔剑致辞说,琼菜经济在“自贸港”建设的新形势和“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下,承载着更为重要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作为国家级盛会和对外开放窗口,消博会不仅是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的盛会,更是推介展示琼菜精品的绝佳舞台。

东坡椰盅羊肉。主办方供图

  主宾城市儋州市副市长、洋浦管委会副主任王民表示,儋州是一个拥有众多美食小吃的城市,要通过加强东坡文化和旅游美食的深度融合,将儋州的旅游、文化、美食整体打造,让儋州美食、古郡味道成为儋洋一体化融合发展的靓丽名片。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表示,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将借助海内外中餐业协会和旗下媒体资源推动琼菜对外交流和合作,更好地提升琼菜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东坡包豆炖土鸡。主办方供图

  琼菜美食精品推介活动第二项环节全国地方菜发展交流会同日下午召开,会议邀请全国近20个省市区餐饮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到会交流地方菜发展的先进经验,助力儋州地方菜高质量发展。

  该活动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海南省商务厅、儋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指导,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承办,邀请近20个省市区餐饮业协会会长、秘书长、知名烹饪大师名厨参会。(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