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城市峰会举办 探讨海南自贸港数字化发展之道
2022年07月28日 08:5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京东云城市峰会海口站举办。主办方供图
京东云城市峰会海口站举办。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7日电(记者 王子谦) 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配套活动,京东云城市峰会海口站27日举办 ,峰会邀请产学研专家,围绕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科技促消费等热点话题,探讨海南自贸港数字化发展之道。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姬国辉致辞表示,海南作为中国对外开放新高地,正在加快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他希望京东在海南扎根,开展更深层次领域合作,共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机遇。

  京东集团副总裁贾晓波表示,京东科技将整合京东集团内外部供应链和新技术应用资源,加快促进海南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通过创新数智模式,融合全景商圈,重塑消费生态,激活消费基因,为海南提供“基建力、创新力、融合力”。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电子商务首席专家李鸣涛建议,以高质量电商打造区域核心引擎,以开放打造高质量生态,以服务引导高质量供给,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广州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称,要着眼政企协作,助力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建设。他表示,要勾勒数字经济生态,寻找产业数字经济场景,构建海南数字经济环境,以推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作为率先进入城市消费促进数智化建设领域的科技实践者,京东云推出的“JDT京东智能城市消费促进平台”,将数智体验、数智运营和数智治理相连接,构建“消费连接器”,从而打通数字经济毛细血管。

  京东科技数字城市群副总裁蒋凡介绍,平台基于数智供应链能力,既在需求侧帮助居民提升消费体验,又在供给侧帮助供应链提升数智化管理能力,服务政府促消费、稳增长,为中国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会上,京东科技数字城市群副总裁段进军介绍,京东云依托长期积淀的数智供应链能力与深度产业运营,5年来城市业务已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落地80多座城市、运营70多个园区、集聚5000多家企业。(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