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交付海军
2022年07月29日 09: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新德里7月28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国防部28日发表声明宣布,印度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维克兰特”号当天由位于南部的科钦造船厂交付海军。

  声明说,该航母整体本土化率达76%。随着“维克兰特”号的交付,印度成为有能力自行设计和建造航母的少数国家之一。

  根据声明,“维克兰特”号将很快进入海军服役,将搭载30架飞机,包括米格-29K战斗机、卡-31空中预警直升机、MH-60R多用途直升机,以及印度制造的先进轻型直升机和轻型战斗机。

  “维克兰特”号的设计工作始于1999年,2013年8月正式下水。该舰由印度海军设计局承担设计工作,科钦造船厂负责建造。该舰长约260米、宽60米,排水量约4万吨,可搭载约30架舰载机,最高航速28节,可持续航行8000海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