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移动数字服务贸易示范园”揭牌 园区数据传输速度提升143%
2022年07月29日 09:05 来源:中新网海南

“移动数字服务贸易示范园”揭牌 欧燕燕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8日电(王晓斌 欧燕燕) 在27日举行的“数字贸易促进消费升级(海南)峰会”上,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海口市政府和海南移动共同打造的“移动数字服务贸易示范园”正式揭牌。海南移动将为入驻园区企业优先提供跨海海缆传输服务,传输速度提升143%。

  移动数字服务贸易示范园位于海口市国兴CBD的海南数据谷,园区以大数据为核心引擎,建成包括大数据应用软件开发、大数据传输相关服务、大数据信息技术服务、大数据内容与媒体、数据资源与产权交易、大数据安全与监控服务、资源与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服务等细分领域的产业生态圈。园区内有开放办公区、独立办公区、商务洽商区、共享会议室、宣传与活动区、共享休息区等。

  为全力支持数字贸易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海南移动将为入驻园区企业优先提供跨海海缆传输服务,传输速度提升143倍;争取数据试点,让数据更加安全有序流动;提供贸易全程大数据采集,让跨境贸易结算更便捷,助力游戏出海、跨境电商更流畅,跨国贸易市场更广阔。

海南移动总经理丘文辉进行主题演讲。欧燕燕供图

  此外,为更好的服务数字贸易企业及服务贸易企业,依托大数据优势,园区自主研发运营的海南服务贸易交易平台当日正式上线。该平台具备项目接发包、服务商资源库、政策服务、服务保障、数据隐私保护计算等多项功能,能同时为运输、旅游、建筑、金融、保险、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娱乐、维修、知识产权、加工、政府货物等12大领域20余个门类的服务贸易产业提供资源共享服务,还可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政策发布、宣传推广、产业研究、招商引资等服务。

  当日峰会上,海南移动总经理丘文辉结合中国移动的实践,以“高质量构建数字基座,高水平推动数字贸易”为主题发表演讲。丘文辉说,中国移动加快构建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为重点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和“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积极推动实现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处不在、智能无所不及,全力建设“信息高速”,运营“信息高铁”,努力发挥“数字基座”的服务支撑作用。

  丘文辉介绍,在海南,中国移动主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以5G、千兆光网、算力网络、国际信息通信枢纽为重点领域,全力打造自贸港“数字基座”,支持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全力服务和投身数字贸易发展。2020年以来,中国移动新型基础设施投资超40亿元,“十四五”期间计划投资100亿元。(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