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人口数据起底式大清查房屋调查工作
2022年08月02日 16:1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日消息(记者 谭琦 实习生 陈美佳 通讯员 尹建军)8月1日,海南省人口数据起底式大清查房屋调查工作视频动员部署培训会在海口召开,标志着海南正式启动人口数据起底式大清查房屋调查工作。海南将按照应采尽采、全面覆盖的原则对辖区内实有房屋、实有人口基础信息开展上门集中核查、采集,为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海南省人口数据起底式大清查专项工作提供房屋基础数据支撑。

  据介绍,为进一步摸清海南省全员人口基数数据底数,3月26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人口数据起底式大清查专项工作方案》,决定开展人口起底式大清查专项工作,对全省范围内实有房屋、实有人口基础信息开展上门集中核查、采集,实现人房关联、查房知人、查人知住。7月6日,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联合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印发《海南省人口数据起底式大清查房屋调查工作实施方案》,开始全面部署房屋调查工作。

  此次统一调查的标准时点是2022年6月1日零点,调查范围为在海南省范围内实际建成的房屋,包括城镇(含垦区)和农村区域范围内所有的房屋,主体结构未完工的建筑物以及简易棚不在本次调查范围之内。

  今年8月到11月底,海南将完成已登记房屋和未登记房屋的调查工作,年底前各市县按照规范要求提交调查成果。本次调查采取信息化采集和自主填报相结合的方式,由市县选择技术队伍先采集楼栋信息,再通过发动基层工作人员、各社会力量引导群众下载APP线上填报信息。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