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高效!海南国际投资“单一窗口”升级上线
2022年08月04日 07:5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3日讯(记者罗霞)经过近半年的开发建设,8月3日,优化升级后的海南国际投资“单一窗口”上线,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便捷、高效的服务。

  海南国际投资“单一窗口”是全国首家投资全流程“套餐式”服务平台,于2020年8月正式上线。在此次优化升级工作中,海南国际投资“单一窗口”重点围绕投资咨询、企业开办、项目建设、配套服务四个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增设线下窗口“就近服务”和跨场景式智能引导等功能,进一步完善投资服务体系,优化投资主题式服务,提高用户获得感,更加方便投资者快速定位投资服务事项。

  升级后的海南国际投资“单一窗口”主要有三大亮点:一是提升办事体验;二是智能引导,畅通办事流程;三是线下窗口“就近服务”。“单一窗口”持续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推进职能下沉、服务延伸。目前,已在全省各市县、重点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增设了24个线下服务窗口,由招商部门安排专人驻点及时响应企业线下咨询和服务诉求。截至8月2日,已有7358家外资企业通过“单一窗口”系统线上办理了15969件投资相关业务。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