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实行凭48小时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岛政策
2022年08月05日 0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4日电(张月和)海口市8月4日晚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海口市政府秘书长陈建军会上通报,8月4日0时-19时,该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8月5日凌晨4时起,海口市将实行凭48小时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岛政策。

  陈建军介绍,该确诊病例感染毒株为奥密克戎BA.5.1.3变异毒株,基因测序同三亚发现的感染者高度同源。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开展救治,情况稳定。

  截至8月4日18时,海口市经排查追踪到密接65人,密接的密接118人,参照密接管理人员48人。根据感染者主要行动轨迹和流调结果,该市在秀英区划定中风险区,并对8月1日至8月3日和感染者居住、就餐等风险点位的时空伴随者赋黄码处理,同时在秀英区重点区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目前,海口市在主城区各街道设置了81个核酸采样亭,8月4日-10日每天9时-11时30分,15时-22时开展采样服务。

  海南省此轮疫情发生后,海口市开展涉“五渔(鱼)”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工作,排查到外来渔船16艘;筛查渔民3488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筛查渔村重点区域人群24295人,截至18时已出的核酸检测结果13547人,均为阴性,其余待出;筛查鱼市鱼贩144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