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健康素养提升月”走进乡村活动结束
2022年08月05日 07:46 来源:中新网海南
村民参与线下答题。海南省卫健委供图
村民参与线下答题。海南省卫健委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4日电(易仙) 近日,白沙、昌江、保亭、澄迈的不少村民会发现,播放着健康素养66条知识的大篷车和医护人员的义诊来到了身边。一时间,村里的榕树下、田地旁热闹非凡。8月3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等开展的为期10余天的“健康素养提升月”走进乡村活动圆满结束,活动覆盖人口近15万人,发动近4万人参与答题义诊活动。

  活动期间,白沙、昌江、保亭、澄迈等4地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县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与宣传大篷车分别深入到81个行政村开展义诊和健康素养66条宣传,同时启动健康素养线上有奖知识问答。

  “这里在做什么?答健康知识的问题,还能领奖品啊?那我试试。”健康素养宣传队伍走到哪里,哪里就能聚集众多“人气”,不少村民参与答题活动的同时得到了医护人员的义诊。

  据了解,此次“健康素养提升月”乡村流动宣传活动围绕提升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目标,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推进全省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普及健康生活方式,逐步形成社会关心关注和支持自贸港卫生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