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增感染人数仍处高位 多举措稳市场畅交通
2022年08月09日 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8日电(张月和)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在8日举行的海南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三亚等地疫情持续发展,新增感染者数仍处高位。在复杂的疫情形势下,海南采取诸多举措保证全省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确保物资交通运输畅通。

  李文秀称,除三亚外,海南省儋州市、陵水县、东方市等市县疫情波及多个乡镇,海南疫情进入快速增长期,社区传播风险较高,全省疫情形势仍较复杂。

  他通报,海南本轮疫情累计报告1507例阳性感染,其中1042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465例。截至8日7时,海南省共划定公布高风险区250个、中风险区145个。

  连日来,海南三亚、儋州、澄迈、万宁、琼海、昌江、乐东等地陆续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并实施交通管控。为保障市民居家生活供应,海南加大物资储备。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崔剑介绍,海南现有米、面、油、蛋类等的商业储备均可保障10天以上消费需求;全省达到出栏标准的活体猪超过27万头,猪肉供应充足;蔬菜方面,在现有储备及自产的基础上,仅过去24小时已从岛外调入蔬菜近7000吨,确保海南在最近一次台风天气影响下的蔬菜供应。

  价格方面,崔剑说,“从8日海南省重点监测的农贸市场和超市的粮、油、肉、禽、蛋、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零售均价情况来看,价格波动都在正常范围内。”

  交通方面,海南在防止疫情外溢的同时,确保抗疫、生产生活必需品等重点物资运输及公路水路畅通。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冠涛说,海南启用并发放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和应急客运车辆通行证近3万张。在货运及客运方面均增强应急保障运力储备。并在全省18个市县完成26个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建设。

  海南还设立外菜进岛“绿色通道”,做到优先装卸、优先查验、优先放行。5日0时至7日24时,协调徐闻港、海安新港、北港三港保障756台瓜菜运输车辆,约2.2万吨瓜菜快速进岛。

  李冠涛说,“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热带低压影响前琼州海峡重点物资抢运工作,确保各类应急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在全省范围内高效运转,维护良好的交通运输秩序和社会稳定。”(完)

原标题:海南新增感染人数仍处高位 多举措稳市场畅交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