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9例 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
2022年08月11日 19:35 来源:海南头条NEWS

  海南省儋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1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10日24时,本轮疫情儋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9例(普通型3例,轻型106例),无症状感染者24例。

  8月10日0时至24时,儋州市新增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管控范围内发现。

  儋州市政府秘书长詹联科介绍,10日儋州进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集850039人,截至10日24时检出混管阳性11管,已完成追踪11管。

  他说,10日0时至24时儋州新增排查密接人员385人,均已转送至集中隔离点。8月1日0时至10日24时,儋州市已累计追踪核查密接者1647人。

  詹联科表示,儋州市正在加大方舱医院建设和应用,新建三处方舱医院总床位达到6850个。位于海花岛的方舱医院总床位2050个,已有960个床位启用,目前有来自6个市县的322位病患入舱,余下床位今天中午全部启用。位于中德产业园方舱医院目前正在施工,计划建设4800个床位,预计13日建成14日交付使用。位于新都工业园的方舱医院已经开工,计划建设2464个床位。

  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吉红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儋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迅速组织各部门启动了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机制,全力做好全市生活必需品的保障工作。

  一是确保儋州市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目前儋州市油、米、蛋、奶、饮用水、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物资储备充足,能满足全市15天以上的需求量,其中生猪每天能出栏1800头,近三天每天的屠宰量是400头左右,可结合居民的需求加大供应量。蔬菜每日自产200吨,储备量360吨以上,每天全市正常需求约280吨,储备量远大于需求量。

  二是结合中高风险区划分,推进各项保障措施。针对中高风险区域居家人员,市乡投菜篮子公司、市市场物业中心以及14家重点保供企业提前备货,准备了大量的肉类、菜类等生活必需品套餐,涵盖22个评价品种,将依据各社区的需求配送到社区,社区再安排志愿者及工作人员进行无接触配送。此外,市场物业中心已组织多家企业免费提供了2000份爱心蔬菜包和2000斤的猪肉,今明两天将分批送达那大高风险社区。

  三是强化物价管控,一方面对管控区配送的生活必需品套餐,按政府倡议价销售;另一方面市发改每日做好价格监测,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执法行动,对以次充好、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