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战疫夫妻档”三亚抗疫纪实
2022年08月13日 09:15 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图片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图片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又是一名党员,三亚需要我,我就毫不犹豫地留下了。”8月2日,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脑科学中心科护士长陈擘璨跟随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前往三亚指导三亚方舱医院建设工作。三亚方舱开舱后,本可以返程海口的她,毅然接受了医院的工作安排,留在三亚带领着海医二院核酸采样队200多人一同奋斗在抗疫一线。

  陈擘璨已经忙得记不清日期和时间,精力全放在了人员管理、协调、采样上,在30多度的持续高温下,她一天要徒步巡视十几公里,哪怕脚磨起了水泡、脸颊被晒伤,都未曾停歇。这些天,无论风吹日晒,她始终坚守岗位,用行动,践行着使命和担当。陈擘璨说,“时间不等人,病毒也不等人。大家都在连轴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坚持。”

  陈擘璨的爱人林家勋是海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在三亚疫情爆发后,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战,随队前往三亚市天涯区羊栏村,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羊栏村,每天早晨天还未亮,就能看到林家勋在防疫点位忙碌的身影。他每天至少要为近2000名群众做好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除本身肩负的核酸检测数据采录任务外,还主动承担起帐篷搭设、布设警戒线以及秩序维持等工作,心中有责,眼里有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8月8日上午,陈擘璨在羊栏村进行巡点,转身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虽然裹得严严实实,但是她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丈夫。“我知道我俩都在天涯区,自从他来到三亚就一直希望能遇到,可我俩也没想着刻意约定。”

  抵达三亚后,因各自忙碌,他与妻子大多只有晚上休息空隙通过微信语音交流,短暂的碰面,两人互相鼓励,倍感欣慰。

  林家勋让志愿服务队的队友帮忙拍了张夫妻合照,照片中,夫妻俩穿着防护服,厚厚的口罩和防护面罩,也遮不住他们咧开嘴的笑。一张普通的工作照,见证了最特别的爱情。(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作者:何江/谭莹)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