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两大机场逐步恢复国内客运航班
2022年08月15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海南两大机场逐步恢复国内客运航班

  中新社三亚8月14日电 (记者 王晓斌 李宇凡)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4日发布通告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15日起有序恢复。自此,海南两大机场逐步恢复国内客运航班商业化运行。

  8月初海南突发疫情。为防病毒外溢,海南一度收紧离岛通道,致大批旅客滞留。在严防疫情外溢前提下,海南省8月9日启动滞留旅客转运工作,各市县也成立保障滞留旅客离岛返程工作专班,开通滞留旅客返程交通服务。截至14日6时,超过1.4万名外地旅客已离琼。

  为进一步做好滞留海南旅客的返程工作,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相继恢复国内客运航班商业化运行。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13日恢复国内客运航班常态化运行,满足相关条件的旅客可自行购票,经机场查验后登机离岛。海口市副市长陈景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后续海口将加快恢复更多航线,让旅客尽快返程。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商业化运行15日起有序恢复。为了方便已成功购票的旅客出行,三亚在市内提供免费机场班车服务。

  8月1日至8月13日,海南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7736例,其中确诊病例3809例、无症状感染者3927例。大部分阳性感染者在三亚。

  “我市正在加大运力调配,加大航班安排力度,确保更大流量游客有序返程。”三亚市副市长罗东说,在保障滞留旅客离岛的同时,三亚严防疫情外溢,自8月6日起没有出现外溢到国内其他省市的病例。(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