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发长文回应伤病质疑:仍达不到国家队水平
2022年08月16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5日电 中国女排名将张常宁15日发长文回应伤病问题。她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恢复到正常人的水平,但仍达不到国家队的竞技水平。同时,她呼吁外界能给予中国女排多一点宽容,少一点质疑。

  张常宁在文中写道,“从去年11月底手术到现在,经过康复我的身体状态恢复到了正常人的水平。如大家所见,正常人所能做的动作我都能做到了,但作为运动员,我的状态水平相差太大,高强度的剧烈运动,跳跃变向都是我无法做到的。”

  从8岁到27岁,近20年的职业生涯让张常宁深受伤病困扰,“前几年依靠肌肉力量尚能维持,在养伤的今年身体各部位的零件都相继或多或少的出现了些问题。膝盖手术后各方面都恢复的不错,但久站或运动后依旧会有积液;现在的脚踝会突然卡住,以前崴脚后重视程度不够,至今左脚踝里还有一个游离性骨片;右肩冈上肌腱一直也有损伤,充分的热身和力量的维护都缺一不可;腰肌劳损相比之下应该是最小的问题。”

  张常宁表示,比起伤病的疼痛,自己更害怕做不到想做的那种无力感,她透露,无论从身体从心理,现在的自己都达不到国家队的竞技水平。

  同时,她呼吁外界能给予中国女排多一点宽容,少一点质疑,“伤病的困扰一直是运动员最大的敌人,运动员们真的都非常的努力非常的不容易,希望大家能给她们多一点宽容,少一点质疑,多一点鼓励,少一点抱怨,能在她们出征为国争光时做最坚强的后盾!”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