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中国军团23人正赛期间亮相
2022年08月16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电 北京时间15日晨,2022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落幕,22人出战的中国军团中,包括丁俊晖在内的17人挺进正赛。这也意味着,在下月揭幕的英国公开赛正赛期间,将有23名中国选手亮相。

  本次英国公开赛资格赛于当地时间14日进行第六日、也是最后一日的较量,3名中国选手常冰玉、肖国栋、庞俊旭相继登场。其中“02后”小将常冰玉和“80后”老将肖国栋都有出色发挥,均以4:1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

  但在另一场赛事中,另一位“00后”小将庞俊旭却功亏一篑,在以3:2率先拿到赛点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连扳两局,最终以3:4遗憾告负,与正赛失之交臂。

  至此,2022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军团22人出战17人晋级,其中,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在资格赛第二日亮相,赢得了其新赛季的首秀。

  遗憾的是,在5名出局的中国球员中,有3位排名赛冠军:因“殴打女性事件”刚解禁复出的梁文博、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以及在上赛季欧洲大师赛中获得其职业生涯首个排名冠军的“00后”范争一。另两位无缘正赛的中国选手是彭奕淞和庞俊旭。

  本次英国公开赛的128名参赛球员都将进行一轮资格赛,胜者进入正赛(9月26日至10月2日进行)。中国军团共有包括3名中国香港球员在内的28人参赛,创其参加排名赛人数的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3名参赛的中国香港球员中,除了因眼疾休赛近两年后状态尚未恢复的傅家俊出局外,吴安仪和李俊威双双晋级,其中吴安仪以4:3淘汰1997年世锦赛冠军达赫迪,成为斯诺克赛场女选手战胜男子世锦赛冠军的第一人。

  根据赛程安排,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员将在正赛期间进行资格赛。中国选手赵心童和颜丙涛分别排名世界第6位和第15位,斯佳辉、吴易泽、白朗宁和雷佩凡的对手均是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其中白朗宁对阵赵心童),因此这6人的资格赛均将在正赛期间进行。这也意味着,在下月揭幕的英国公开赛正赛期间,将有23名中国选手亮相,其中17人参加正赛,另6人先进行延迟资格赛。(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