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方累计确诊病例280例 正抢建集装箱隔离点
2022年08月17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17日电 (凌楠)8月17日,海南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8月4日至16日,东方市累计确诊病例280例,无症状感染者52例;其中8月16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55例,无症状感染者44例。

  东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裕辉介绍,截至8月16日东方市共准备隔离点房间5710间。正在抢建两个集装箱隔离点,床位共约2200个,目前第一批500多个已经到位,19日后可分批次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判断,东方市调整划定高风险区37个、中风险区4个。对高风险区实行“五包一”责任制,由包点市直部门、包点镇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医护人员负责该区域的疫情防控和群众民生保障工作等,确保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实行区域管控,原则足不出区,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错峰取物。

  8月10日起,东方市实行全域静态管理以来,东方市筹措货源、加强储备、畅通渠道,保障市民的基本生活需要。截至8月16日,市级储备粮成品粮(大米)实际库存1120吨,可保证东方市居民11天以上的应急需求量。蔬菜总储备408.9吨,可满足5天左右的需求。菜、肉、蛋等纳入常年储备任务的6种重要生活必需品目前均足量储备。

  张裕辉介绍,东方市建立物资统一配送到户保障机制。按照“就近配送、按需采购、统一定价”原则,充分运用“助村公社”“通村村便民”等线上采购平台,鼓励群众线上下单采购生活物资,供货平台送货上门。同时,针对高风险社区、小区及涉疫乡镇采取“团购”模式,指定一名网格区负责人员,整理汇总采购需求后,由商务部门根据商超接单情况及运力情况进行分派,商超按约定时间将货物配送至指定区域,再由工作人员做好派送。此外,对独居老人、残疾人员、重病人员、困难群众等特殊人群,由社区指派专人负责。(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