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首个“安全方舱”综合保险落地三亚
2022年08月17日 17:3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17日电(苏庆婷 朱建)当前,三亚疫情处在高位平台波动期,建成和在建四所方舱医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市分公司17日介绍,三亚首创“安全”方舱综合保险,为三亚四所方舱医院提供含括财产损失、运营责任,以及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疫情感染等风险保障,总保额预计逾2200万元。

  根据《保险协议》,除方舱医院财产保障外,该保险内容还包括方舱医院安全运营保障和方舱医院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保障。其中,方舱医院“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保险”保障对象为医院内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保障责任为:在指定方舱医院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法从事正常工作,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给付误工补助金。每人最高限额1500元;同时,上述人员在方舱医院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身故赔付每人5万元,累计赔偿限额500万。

  人保财险三亚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保险参与的方式,全力支持三亚方舱医院做好安全运营管理工作,为方舱医院内隔离群众、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提供一份力所能及的保障,发挥好保险“社会稳定器”的作用,助力三亚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