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琼中—正文 分享
一男子欲从12层楼顶跃下 琼中消防雨中飞身扑救
2022年08月18日 17:2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良子 通讯员王哲

  8月13日15时38分,琼中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位于琼中营根镇木材厂棚户改造小区3栋12楼楼顶有一名男子欲跳楼。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2辆消防车10名消防救援人员赶往现场处置。

  15时51分,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双腿悬空坐在12楼楼顶,情绪十分低落,埋头痛哭且拒绝与人交流。为安全着想,消防人员在楼下布置了充气垫。为避免过度刺激该男子,现场民警喊来其女友进行劝说。由于楼层较高,且因暴雨天气,考虑到该男子随时都有坠楼的危险,在楼顶的一名救援人员利用安全绳做好安全防护,在视野盲区等待机会实施救援。

  通过现场人员不断劝说,该男子的注意力逐渐分散。此时,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抓住机会,飞身上前,从男子身后一把将其从楼顶护栏边沿拉回至安全地带,同时,在另一名消防员的帮助下,合力将男子抬出楼顶,最后,移交给派出所民警处理。据了解,该名男子因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欲自寻短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