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此轮疫情累计感染者过万 当地开展社会面清零攻坚
2022年08月19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亚湾红树林酒店,旅客及酒店员工在排队做核酸。 王晓斌 摄
三亚湾红树林酒店,旅客及酒店员工在排队做核酸。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8月18日电 (记者 王晓斌 李宇凡)自8月1日发现本轮疫情首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截至17日24时,海南三亚报告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累计10492例(确诊病例4393例,无症状感染者6099例)。当地正在全力以赴开展“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

  记者梳理发现,过去8天中,有6天三亚每日报告新增阳性感染者超千例。中心城区因病例多发,已被成片划为高风险区。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判断,当地疫情处于高位平台波动期,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踏上返程之旅的滞留旅客走过一面LED屏幕。 王晓斌 摄

  为进一步加强抗疫力量,三亚市已召集全市12000多名各级党员干部、8800多名志愿者投入抗疫。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支持和协调下,海南省内外纷纷派出医疗人员驰援三亚,截至8月15日,共有14693名医护、检测、流调人员在三亚一线抗疫。

  经过数天24小时不间断施工,三亚市四个方舱医院7246张床位已全部启用接收病例。目前,第五方舱医院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建设。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三亚18日14时起临时征用33家酒店宾馆作为集中隔离场所。

  突发疫情使大量游客滞留三亚。经过连日努力疏通,滞留游客返程工作逐步通畅。截至8月18日15时,三亚累计组织滞留游客31698人搭乘飞机返程。(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