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志愿者助力抗疫
2022年08月18日 15:1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18日电(吴春雨)“请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打开健康码……”在三亚市中廖村,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志愿者张雪子提醒正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的村民们。张雪子每天的工作主要是信息录入、维持秩序、核对健康码、搬运物资等。

  当问到参加志愿服务的感受时,张雪子说,“穿上防护服之后,更加能够体会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的艰辛,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从8月11日晚上开始,张雪子所在的志愿者服务队参与三亚市吉阳区确诊病例的流调、信息收集、协调转运等工作。

  在陵水县港坡村,村民以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主,多数人没有智能手机,只能提供身份证或户口本,核酸检测的信息要靠志愿者手动输入。志愿者黄银亮说,“当地村委会组织得力,村民非常配合,从湖北来的医务人员经验丰富,让这项工作完成得非常顺利。”港坡村近2000名村民不到3个小时就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王昌豪是该校第三批支援文昌抗疫的志愿者之一,其所在的驻点是文昌气膜实验室,主要负责数据采集、收集、核查、上报,防控物资情况报送,日常物资管理分配等工作。谈到工作时间和强度,他说:“比较忙碌、比较累,我们没有固定的工作或休息时间,处于随时待命状态,但一想到能帮助到抗疫就充满干劲。”

  此外,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为志愿者们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让他们免于后顾之忧。(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