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过半滞留旅客已返程 三亚新增感染者数连续两天上升
2022年08月18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18日电 (张月和)18日举行的海南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透露,目前,海南过半滞留旅客已返程。

  据介绍,9日至18日6时,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累计安排出港航班615架次,运送返程旅客共计90053人。海口港16、17两日累计安排航船10班,运送返程旅客5740人。同时,从广东省13家运输企业紧急抽调的援琼车队已全部抵达海南,共200台车辆,总客位数9500个。并在港区设置专用通道和专用泊位,全程“点对点”闭环转运,确保返程旅客安全快速登船出岛。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少仕18日在发布会上通报,海南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3763例,三亚市新增阳性感染者数连续两天上升,儋州、万宁、乐东、东方、临高等市县仍处于疫情发展期。

  17日,海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9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22例。三亚16、17日分别新增1171例、1231例阳性感染者。陈少仕说,陵水县自11日报告感染者数达到高峰后呈持续下降趋势,近两天已降至个位数。海口市、五指山市有零星散发病例。澄迈、琼海、昌江、定安等市县多日无新增感染者报告。

  海南持续加强方舱医院建设及患者医疗救治力度。截至17日,海南省第一阶段12个方舱医院全部建成交付,累计交付床位22291张,累计治愈出院440例。

  为严防疫情海上输入,海南开展海上执法巡查,依法对两艘违规出海渔船进行立案处理,对4人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罚款处罚,对3人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陈少仕称,下一步海南将关注社会面发现的新发感染者,分析感染来源,查找发生原因,以问题为导向调整防控措施。各市县根据本地划分的高、中、低风险地区,制定针对性强、切实有效的医疗服务管理政策,建立绿色就医通道,畅通就医信息,及时做好慢性病取药及患者转运。(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