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1019名援琼医疗队员离琼 海南向援琼队员发放“海南礼包”致谢
2022年09月30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9月30日电 (记者 符宇群)记者30日从海南省外援人员后勤保障专班(下称后勤保障专班)获悉,截至30日12时,共有20个省(区、市)援琼医疗队21019人完成支援任务安全离琼,广东医疗队40人因其他任务安排目前仍在三亚留守支援,完成任务后即可返程。

  在海南“0801”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刻,全国20个省(区、市)共派出21059名医务人员支援海南,医务人员第一时间投入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流调督导、医疗救治、疾病防控、工程搭建等工作中,全力支援海南疫情防控工作。海南省委省政府在给全体援琼工作人员的感谢信中说,医务人员挺身而出、南下驰援,为海南全省抗疫攻坚战发挥了至关重要作用,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同胞情义。

  “我们最近还收到了海口寄来的纪念衫,我计划明年穿着这个有特殊意义的纪念衫和家人一起回海南旅游。”河南省肿瘤医院妇瘤科护士张秀花说,来琼支援战“疫”的一个多月,海南人民尽全力支持工作,自己每天坚持写“抗疫日记”,记录一点一滴的感动瞬间。

  据悉,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外援医护人员在海南工作生活,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海南省委统战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成立省级后勤保障专班,全省18个市县(三沙除外)皆对应成立外援人员后勤保障专班并建立相关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全省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做好外援人员后勤保障工作。

  海南用心用情的后勤保障服务得到了援琼医务人员的认可。福建龙岩援琼医疗队员张亚男说,支援海南抗疫期间,和海南的小伙伴结下了深深的“战友”情,相约疫后再回海南游玩。

  据后勤保障专班介绍,为致敬感谢全体援琼医务工作者对海南“0801”疫情防控工作的贡献,海南向21059名援琼医务工作者发放“海南礼包”,诚挚邀请全国各地援琼医务工作者携亲带友再度相聚琼岛,共享热带海岛魅力。

  本次发放的“海南礼包”包含一封感谢信、一本荣誉证书、一份致谢报纸和一张“畅游海南·感恩卡”。援琼医务人员凭“畅游海南·感恩卡”可于2022年9月30日至2024年9月30日期间来琼享受出行优惠、酒店入住、免税购物、玩转景区等权益。目前海南方面已在海易办App开设“畅游海南·感恩卡”栏目,详细介绍卡片的内容和使用方法。(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