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举行外籍人士座谈会暨第三期椰城国际沙龙
2022年10月01日 07:50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口地区外籍人才座谈会暨第三期椰城国际沙龙现场。张月和 摄
海口地区外籍人才座谈会暨第三期椰城国际沙龙现场。张月和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30日电(张月和)海口市外事办30日上午举行海口地区外籍人才座谈会暨第三期椰城国际沙龙,30余名外籍人士参会,交流在琼工作生活遇到的问题,并就外籍人士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提出建议。

  伴随自贸港的建设,海南加大对外开放程度,越来越多国际友人来琼投资兴业、学习定居。为此,海南制定政策便于外籍人士来琼发展,但在实际工作生活中,仍存在部分问题需要解决。此次座谈会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在琼外籍人士畅谈对自贸港建设的看法和建议,交流在企业经营、个人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多名外籍人士提出问题并建言献策。在海南医学院从事教学工作的巴基斯坦人吉米,提出外籍人士在琼进行职称认定的问题;来琼工作一年多的日本人藤田樱绮打算在琼定居,询问外籍人士如何缴纳住房公积金等问题;白俄罗斯人康津晟提出建立国际社区,以便于外籍人士交流信息等。

  海口市外事办相关负责人说,对于技术性问题,海口市外事办将尽快协同有关部门予以解决,为外籍人士在琼工作生活创造便利。同时,海口市外事办将持续组织类似座谈会和沙龙,向外籍人士讲解自贸港政策,了解外籍人士在琼工作生活情况,促进政府部门做出前瞻性应对,为自贸港封关运作后外籍人员自由出入做准备。(完)

原标题:海口举行外籍人士座谈会暨第三期椰城国际沙龙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