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海南高校22日起将陆续开展线上教学
2022年08月22日 07:5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1日消息(记者 黄婷 实习生 吴祖杭)受疫情影响,海南各高校纷纷推迟学生返校时间。停课不停学,为了确保学生学习不受影响,从8月22日起,各校陆续开始线上教学。

  记者从海南师范大学获悉,该校老生(含研究生)到校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5日、6日;2022级新生(含研究生)到校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12日。8月29日起,全校实行线上教学。

  为实现线上与线下同质同效的目标,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制定线上教学实施指南,并积极组织线上教学培训活动,使师生熟悉平台操作、课程资源选用等,确保开学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8月19-20日,该校教务处组织了第一期线上教学平台使用培训。培训师针对线上、远程、直播教学中老师们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建课、教师备课、学生课前预习、上课、板书、直播教学、课程过程性考核、课后小结反馈、课程评价、试卷制作等进行了实操演练,使老师们能够熟练地运用教学平台开展课程建设、学习管理、课堂互动、课后作业批阅、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有效促进课堂教学的“教、学、评、管”顺利进行。

  海南师范大学各学院线上教学领导小组成员、教学院长、新引进教师和教学秘书积极参加本次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技能培训,共有633人次参加了培训。

  记者了解到,海南大学、海南医学院等也纷纷延迟开学,并将率先于8月22日开展线上教学。琼台师范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将于8月29日开展线上教学。为了开展好线上教学,各校纷纷提前开展线上教学培训。

原标题:海南高校22日起将陆续开展线上教学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