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椰城云医”线上诊疗平台就医指南
2022年08月22日 17:4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2日电(张月和)为解决近期受新冠疫情影响,居民居家就医不便的问题,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市医疗保障局搭建了“椰城云医”线上诊疗平台,为居民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一、门诊、慢特病患者的在线诊疗、免费送药服务。居民可打开微信,搜索“健康海口”小程序,进入首页后点击“椰城云医”平台,即可实现“视频问诊”“找专家”“购药开方”等就医需要。同时“椰城云医”平台还提供医药物流配送网络,由专业药房和连锁药店保障海口城区免费送药上门服务。该平台日常工作时间为9:00--12:00,14:30--17:30。

  二、特殊症状、急重病患者,由驻点医生拨打120转运。如居民出现发热、咳嗽、气促、咽痛等呼吸道感染或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的,请立即报告所在的健康服务管理中心驻点医师。如有其他确需大型设备检查、出现危急重症或需手术治疗的,呼叫市120急救中心救护车转运至红黄码医院或就近的救治防控能力强的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救治。

  三、参保地医保报销。自8月1日至海口市疫情结束期间,在“椰城云医”平台就诊的门诊慢特病待遇参保患者,可按海南省现行医保政策及所享受的门诊慢特病待遇标准,先自费购药后凭个人参保凭证、诊疗处方、药店配送的单据等相关资料另行报销。疫情过后,由所在地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将相关结算信息录入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