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银行优化放款流程 保障抗疫民生领域融资服务
2022年08月22日 17:5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2日电(白恒超) 海南银行22日介绍,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方舱医院建设、医疗器械供给、民生物资供应等重点领域客户紧急融资需求,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海南银行通过优化放款流程,积极保障抗疫民生领域融资发放。

  本轮疫情以来,海南多个市县实施静态管理。海南银行放款中心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在做好个人疫情防范措施的前提下,坚持每日到岗,主动对接有发放需求的经营单位,协调各条线部门解决问题。此外,为了解决部分疫情重点管控区域内的经营单位和客户无法正常开展线下放款工作的困难,放款中心制定了“特殊时期授信业务发放及押品管理流程”。

  8月16日,三亚分行为客户申请放款用于三亚方舱医院保洁费用支出,在被封控无法正常准备资料的情况下,放款中心在实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按照应急流程在经营单位申报当天完成贷款发放流程。

  8月1日-19日,海南银行放款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计发放表内外人民币业务近13亿元、外币业务近6000万美元;办理押品出入库审核75笔;配合调阅档案51户。完成了海口市菜篮子食品工程有限公司、三亚明佳园林环卫集团有限公司、海凭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渤化(海南)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等疫情防控、民生保障领域重点客户贷款发放。(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