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开门红 中国女排三局只让韩国队得26分
2022年08月22日 09: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8月21日下午,2022女排亚洲杯在菲律宾开赛。中国女排与首场对手韩国女排同样都是新人出战,最终中国女排以3比0轻取对手,三局比分是25比9、25比8和25比9,中国队获胜兵不血刃。

  2022年女排亚洲杯共有10支球队参赛。A组包括中国队、韩国队、伊朗队、越南队和菲律宾队,B组为日本队、泰国队、哈萨克斯坦队、中国台北队和澳大利亚队。本届亚洲杯,中国女排并未派遣一线队员出战,更多年轻小将获得了锻炼的机会。

  相比中国队的年轻阵容,本届韩国队选手的年龄更小,不少是来自高中生队的05后球员。两边球员水平相差悬殊,使得比赛场面一边倒。首局比赛,在孙海平的发球轮,中国队的比分从11分一路涨到20分才过轮。在25比9拿下首局后,韩国女排并未对场上阵容做大的调整。第二局和第三局中国女排再以25比8和25比9获胜,轻松取得开门红。

  文/本报记者 褚鹏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