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民将自家变身“驿站” 为防疫人员提供便利
2022年08月23日 08:1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3日电(凌楠)“安全第一,注意保持两米距离。”8月22日,海口市开展第十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在海口市龙华区金宇街道银湖社区百联广场点位,附近居民阿九哥吹着口哨,在现场维护秩序。

  金宇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每次开展核酸检测,阿九哥一早就开始来现场帮忙,在路口吹口哨,组织召唤大家过来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并维护现场秩序。

阿九哥在现场维护秩序

阿九哥为一线工作人员端上绿豆薏米粥

  “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非常辛苦,冒着酷热工作。”阿九哥说,自己参与志愿服务,是出于本能,疫情当前不能做旁观者。

  当天下午两点多,阿九哥为一线工作人员端上绿豆薏米粥,招呼大家品尝解解暑。

  阿九哥名叫岱奇庚。大家都亲切地叫他阿九哥。连日来,阿九哥将自己的家,打造成“暖心驿站”。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如厕、休息、饮水等服务,获得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与称赞。

阿九哥为防疫工作人员准备的绿豆薏米粥

  位于百联广场的核酸检测点位,设置两组人员对附近居民进行采样检测。每次参与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有二十余人。由于附近都是居民区,且商业场所关门。在这个采样点运转之初,工作人员就面临着如厕难。

  阿九哥家住东沙路海南华侨大院,离采样点距离只有百余米。在看到工作人员上厕所十分不方便后,他立即与家人讨论,将家里的厕所向一线工作人员开放。

  “有些人告诉我这样有风险,要考虑家人的健康。”阿九哥说,家里人都很支持他。尤其是他87岁的父亲,一位在党66年的老党员,非常支持他的做法。

  不仅将自家厕所提供给大家方便。阿九哥还给大家熬制绿豆薏米粥,提供茶水、咖啡及一些小点心。此外,他也发动不少身边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龙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颁的纪念证书

阿九哥为防疫工作人员准备的小点心

  夏日炎热,阿九哥家的几个吊扇一直开着,附近的防疫工作人员工作累了,可以过来喝一杯茶,喝一碗绿豆粥,或者躺着椅子上,稍作休息。

  “有些女孩子过来躺下后,不到五分钟就入睡了。”阿九哥说,看到一线工作人员“战疫”如此辛苦,自己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该点位负责采样的一位海医二院医护人员由衷称赞,“阿九哥人很热情,他的驿站特别温暖。卫生间方便又干净了。”

  阿九哥说,自己每天会对家里进行多次消杀,金宇街道办也向其提供了酒精、卫生纸等用品,并对他的行为表示感谢。

  近日,阿九哥还收到龙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颁发给他的纪念证书,感谢他为龙华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