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 15部影片角逐“金鹿奖”
2022年08月24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8月23日电 (记者 郭佳)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23日晚开幕。本届电影节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新坐标”为主题,15部华语影片入围角逐“金鹿奖”。

  长春是新中国电影的发源地,中国长春电影节自1992年创办以来,历经30年的孕育成长,已经成为享誉海内外的电影文化盛会。许多电影人将长春之行比作“回家之旅”,其意在表达电影回到了最初的故乡。

  据介绍,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影片征集周期较短,在中国电影市场受疫情冲击的情况下,影片征片工作难度加大,征集工作采取了广泛邀约与定向邀请的方式进行,最终征集到参赛参展影片73部,其中参赛影片40部。

  经过初评后,《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你是我的春天》《狙击手》《神探大战》《铁道英雄》《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等15部影片入围。

  本届电影节“金鹿奖”评委会由电影制片人明振江、导演王瑞、编剧刘毅、演员刘佩琦、摄影师杨述、作曲家阿鲲、美术师全荣哲七人组成,明振江担任评委会主席。

  明振江在出席开幕式时表示,入围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风格迥异,代表了中国电影产业的最高水平,有口碑好的,有票房高的,更有二者兼得的,评选难度非常之大。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于8月28日落幕,其间将举办“长影之夜”晚会、影片展映、电影主题论坛、2022年度全国电影频道联盟高峰论坛等活动。(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