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符合基本条件的市县9月5日起开学
2022年08月24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24日电 (张月和)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24日在海南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海南省无疫情的市县和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市县9月5日起可以开学,其余市县实行线上教学。

  黎岳南说,海南各市县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不得早于9月5日,初三、高三年级,除线下开学的市县以外,原则上自9月5日起实施线上教学指导。中职学校开学时间统一延后至9月13日。高等院校根据属地疫情情况和学校开学准备情况研判确定开学时间,错峰错时合理确定师生员工返校批次,目前海南已有10所高校确定开学时间。海南各市县、各高校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

  他介绍,开学7天前在琼师生员工原则上不离开所在市县,非必要不离琼,目前留滞省外的师生员工需提前7天返琼,如因特殊情况不能提前7天返琼的,需向学校提前报告,原则上返琼后补齐7天居家健康监测且本人符合返校的其他条件方可返校。

  海南省外低风险区、无疫情地区(含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师生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开学后3天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海南省内跨市县返校师生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落实出发地和目的地的防疫要求后返校。

  海南要求,开学前14天师生员工及其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要配合学校完成健康监测。(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