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消博会)第二届消博会:东南亚参展商品聚焦“她经济”
2022年08月24日 14:5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4日电 泰国《世界日报》、网络新媒体俄罗斯龙报网、美国侨报网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聚焦消博会)第二届消博会:东南亚参展商品聚焦“她经济”

  中新社海口7月27日电 (记者 王晓斌)榴莲加工而成的粉底霜、心形的燕窝、水疗SPA精油……正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第二届消博会”)上,来自东南亚的参展品牌聚焦“她经济”,系列特色产品颇为吸睛。

  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陈丽玲介绍,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带来30多个泰国特色品牌参展,不仅有系列美容产品,还有可以放松身心的水疗SPA产品。

  榴莲加工而成的化妆品你用过吗?陈丽玲介绍说,泰国榴莲除了果肉美味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用途,“它身上很多部分都可以提取精华来做成护肤产品。比如,我们展示的榴莲护肤品以及榴莲粉底霜”。

  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的多家燕窝品牌同台“竞技”,这边注重燕窝的产品溯源,那厢推出即食型燕窝迎合消费趋势。马来西亚大马顶级燕窝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陈阳春摆出一盒心形燕窝,“很多男客户买这款,搭配一束鲜花送给女性朋友”。

  “颜值经济”时代,“她经济”是消博会重要内容。作为第二届消博会的“新面孔”,美国雅诗兰黛集团携旗下多个品牌亮相。法国欧莱雅集团的参展面积从2021年的500平方米增加至今年的625平方米。日本高丝、资生堂等全球知名企业和品牌参展。肌肤之钥、阿玛尼等多个高端美妆香化品牌汇聚。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是中国四大国家级展会之一。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消博会7月25日至3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精品展。本次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品牌超2800个,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有600多个全球新品首发首秀。(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