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企业展望第二届消博会:共享中国市场机遇 助力全球经济复苏
2022年08月24日 14:3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4日电 泰国《京华日报》、澳门《濠江日报》、网络新媒体日本东方新报网、俄罗斯龙报网、美国侨报网、法国欧洲时报网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聚焦消博会)中外企业展望第二届消博会:共享中国市场机遇 助力全球经济复苏

  中新社海口7月24日电 (记者 王子谦)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第二届消博会”)将于7月25日至30日在海口举办。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冲击世界经济背景下,参展商期待这场以全球消费精品展示和交易为内容的展会,让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市场机遇,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新的增长动力。

  第二届消博会预计将继续成为亚太地区中规模最大的精品展。与首届消博会相比,本届展会有诸多亮点:展览面积更大,展会总面积10万平方米,比首届增加2万平方米,国际展区8万平方米。消费精品更多,国内外参展品牌总数达2800余个,超过上届。新品首发首秀更多,将有200多个品牌发布600多个全新产品。更聚焦展销匹配,预计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将超过4万人,比首届增加1万人。

  今年上半年,疫情冲击国内消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0.7%。作为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中国消费市场在下半年如何重启,成为关注焦点。

  “当前正值中国重启消费引擎的关键期,消博会举办体现中国开放市场、激发内需动力的坚定决心,也为提振消费注入强劲动力。”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第二届消博会形式多样的新品发布、商贸对接等活动,为参展企业寻找合作伙伴以及向消费者展示全新体验提供平台。

  “中国消费者正在成为驱动全球时尚产业的发展与变革的中坚力量,为全球消费市场的发展带来新潮流、新机遇。”泰佩思琦亚太区总裁、蔻驰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葆焱说,中国消费者对时尚拥有极高的热情与敏锐度,愈发注重个性化表达,企业参加消博会就是在响应这种新变化,彰显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海南自贸港建设快速推进,为国际品牌开拓中国市场创造条件。株式会社高丝首次参与消博会,旗下最具代表性的品牌雪肌精将参展。株式会社高丝董事长兼社长小林一俊表示,企业计划今秋将“雪肌精国际专柜”导入海南离岛免税店,持续扩大在华影响力。

  参会企业还表示,第二届消博会的举办将有效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对世界经济恢复起到独特作用。安永大中华区战略与发展主管合伙人谢佳扬说,中国拥有超大规模、潜力巨大的消费市场,随着疫情平稳,增速预期更加明显,“消博会将带动消费、投资、现代物流的快速发展和升级,促进全球商品要素流通,为提振世界经济注入新动能”。

  本届消博会不仅为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市场机遇提供平台,也成为中国企业对外分享优质产品的窗口。参展的国内品牌超过1200多个,新设国货精品馆,展示国内消费精品和老字号。

  中医药领域的国货品牌以岭药业首次参加消博会,届时将发布呼吸健康系列产品。“参加消博会对于提升企业品牌、拓宽销售渠道等都具有重要意义,为中国消费精品销往世界创造商机。”以岭药业常务副总经理、以岭健康科技董事长张蕴龄受访时说,企业希望通过消博会了解国际市场,展示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最新成果。

  谢佳扬表示,中国在双循环新格局中特别强调扩大中高端产品和服务供给,中国企业如今已在多个消费领域走在世界前列。消博会为优质的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搭建了桥梁,给予中国企业在中高端制造、高新技术、优质消费品等多个领域更广阔的空间。(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