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消博会)香港时尚馆港货吸睛 中小企业寻合作商机
2022年08月24日 15:0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4日电 泰国《星暹日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聚焦消博会)香港时尚馆港货吸睛 中小企业寻合作商机

  中新社海口7月28日电 (记者 王子谦)时尚腕表、高贵珠宝、潮流鞋款、特色美食……港货是香港这座购物天堂的重要象征,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第二届消博会”)正在海口举办,特色展馆“香港时尚馆”带来“港潮流”,香港中小企业与全球买家对接合作良机。

  继去年首次参加消博会后,今年香港贸易发展局再度参展,并首度设立500平方米的“香港时尚馆”。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介绍,“香港时尚馆”共有21家香港参展企业带来30多个品牌,不仅限于香港制造的产品,还包括了香港与德国、澳大利亚等海外企业投资研发或代理合作的产品。

  中侨资源有限公司展出了“黑科技”变色T恤,在紫外线照射下,T恤上的印花图案变幻出不同颜色。该公司销售人员说,变色T恤采用特殊感光材料制成,在世界各地著名旅游景区颇受欢迎。

  钟永喜说,香港产品充分体现了融汇东西方商品及文化交汇的地域特色,“运用消博会平台,鼓励港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业界买家积极对接。”

  首度参展,香港中小企业的收获颇丰。捷信顾问管理有限公司主打产品是空气消毒机,销售总监顾维伟告诉记者,“这几天与很多经销商留下联系方式,约定展会进一步沟通。”

  “参展效果好过预期,进一步打开了内地市场。”金京发展有限公司内地销售主管利河海说,该公司葡萄酒、肉类等产品受到买家关注,“香港背靠内地大市场,充分享受到开放红利,相信下一届消博会将有更多港企参加。”(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