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日本企业服务中心成立 提供投资“一站式”服务
2022年08月24日 15:4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4日电 网络新媒体美国侨报网、菲律宾《联合日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海南自由贸易港日本企业服务中心成立 提供投资“一站式”服务

  中新社海口8月6日电 (记者 王子谦)在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叠加效应下,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在海南进行业务布局。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6日发布消息,海南自由贸易港日本企业服务中心新近成立,为广大日本企业投资海南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日本已连续两年参展消博会。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消博会上,日本参展总面积3147平方米,共31家企业、230个品牌参展,其中资生堂、高丝、达亿瓦、日本通运、松下、大冢等知名企业独立参展;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组织了30家日本各地精品企业以国家馆的形式亮相,面积由首届消博会的600平方米扩大至900平方米,新增跨境电商和酒类板块。

  参展日本企业普遍反应,第二届消博会在到访人流量、采购商质量、媒体曝光度和配套活动丰富性等方面均超过首届。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广州代表处现场负责人金光表示,海南全岛封关运作以后蕴藏无限商机,很多日本中小企业希望早日进入中国免税市场。

  日本企业参展消博会“溢出效应”明显,展品转换为免税商品。据悉,资生堂、花王、高丝等日本头部香化企业已进驻海南各大免税店,近铁百货在三亚海旅免税城打造的日本精品馆去年已正式开业,即将开设新店;和匠优品公司已初步完成跨境电商体验店选址,计划将2万余种日本商品带入海南消费市场。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介绍,海南自贸港对日企吸引力逐步加强,已有多家知名日本企业在琼注册公司,如日本丰田设立汽车租赁公司,日本乐敦制药与华熙生物、BioMimetics Sympathies在海口设立合资公司,开展再生医学及细胞培养基领域的研究及商业化运营。(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