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马鞍”携风雨袭海口:多条道路积水公交绕行
2022年08月25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暴雨致海口道路积水,工作人员正在强排。 海口市水务局排水中心供图

  中新网海口8月25日电(记者 王子谦)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于10时30分前后在广东电白沿海登陆。“马鞍”造成海南强风雨天气,省会海口雨势较大,多条道路积水。

  海口市区降水自24日夜间开始持续至25日,今早市区风力增强,路上行人撑伞难行,车辆行驶缓慢。

  海口市气象台25日9时22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受台风“马鞍”影响,预计未来3小时,该市北部和西部仍将有30-60毫米的降雨,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工作。 根据气象监测,截至上午11时,海口过去24小时降雨量达113.9毫米。

海口多条道路积水,工作人员正在强排。 海口市水务局排水中心供图

  海口市水务局排水中心介绍,截至11时15分海口市区共12条道路积水,工作人员正在全力强排。记者从海口公交集团了解到,截至10时海口有2条公交线路绕行运营。

  受“马鞍”影响,海口新海港、秀英港、铁路南港已于24日晚停止作业。海南省气象部门称,琼州海峡停航时间将持续至25日上半夜。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25日海口、澄迈、临高和儋州等市县雨量将达到100至200毫米。(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