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上海援琼第一医疗队领队:根据上海抗疫经验结合三亚实际情况推进救治工作
2022年08月26日 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亚第三方舱医院内,来自上海的医护团队在工作中。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8月25日电 (记者 王晓斌 李宇凡)为抗击海南本轮疫情,上海派出超过千人的队伍支援三亚。上海援琼第一医疗队领队郑军华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上海医护人员带着感恩与报恩的心来到三亚,带着上海抗疫的经验和管理模式,根据三亚当地的实际情况,全面推进医疗救治工作。

  据了解,目前在三亚市工作的上海医疗队分别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同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110家医疗机构,约1200人的队员分别组成采样医疗队、方舱医疗队,全力驰援三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方舱医疗队1000余人先后于8月14日、15日抵达三亚,立即投入三亚市第三、第四方舱医院建设和收治工作。8月20日晚,原支援澄迈县的199人核酸采样队抵达三亚市开展采样工作。

从方舱出来的上海医护人员,脸上可见口罩的勒痕。 王晓斌 摄

  “我们清楚地记得在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中,海南省在第一时间派出了907名医护人员援助上海,与上海医护人员一起共同奋战50个白天黑夜。”在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三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上,郑军华说,上海援琼队员把上海抗疫的经验和管理模式带到三亚,根据三亚当地的实际情况,结合新冠病毒BA5变异株的特性及临床特征,全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郑军华介绍,上海方舱医疗队以新冠救治与基础疾病治疗并重、防止轻转重与重症救治并重、中西医治疗并重为工作重点,重点关注“一老一小”弱势群体,发布关爱一老一小倡议书、加强营养治疗。同时,加强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在方舱内设立儿童阅读角,开展抗疫“童”画等系列活动,营造温馨氛围,缓解舱内儿童紧张情绪。

上海援琼医疗队接管的三亚第三方舱医院。 王晓斌 摄

  三亚疫情动态方面,8月1日0时至8月24日24时,三亚市本轮疫情累计发现确诊病例6203例,无症状感染者8381例。其中,24日全市新增确诊病例170例(无症状感染者转归10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0例。全市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连续7天呈下降趋势,治愈出院人数明显增加,单日治愈人数超过入院人数。(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