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坚持就是胜利
2022年08月26日 08:04 来源:海南日报

  ■ 海报平

  经过前一阶段的苦战,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并得到进一步巩固,新增报告感染者数延续下降趋势,海口等7个市县已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这样的防控成果让人欣慰、振奋。在持续向好的防控形势下,坚持就是胜利,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乘势而上,持续推进攻坚行动,就一定能够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夺取最终的胜利。

  与病毒抗争,不仅是速度的比拼,同样是意志的较量。当前防控形势稳中向好,全省新增阳性感染人数呈下降趋势,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不过,仍需警惕的是,这次流行的毒株,具有很强的隐匿性、传播性,稍有疏忽就会让之前的努力付诸东流。事实上,不管是从疫情传播规律,还是从防控经验来看,越是形势不断向好之时,越考验我们的定力、耐力、毅力,越要严防思想上的懈怠松劲,需一如既往、保持谨慎,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巩固扩大防控成果,需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抓好责任落实。当前,疫情防控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亟待解决。省委书记沈晓明多次强调,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敢于斗争的精神,不厌战、不松劲,主动下沉一线、干在一线,堵住管理漏洞、强化薄弱环节,全力以赴抓好责任落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尤其要坚持管理和服务并重,推动管控工作由粗犷型向精细型转变,以严之又严、细之再细的作风,做好隔离转运、解除隔离人员后续健康管理、无疫村(社区)和无疫小区创建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

  巩固扩大防控成果,需绷紧防控之弦,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就广大群众来说,严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依然是需要强调、必须坚决做到的。新冠病毒极为狡猾,稍不留意就会乘虚而入。为巩固防控成果、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还需要我们咬咬牙、沉住气,不能有懈怠、麻痹心理,努力克服一时的不便,以对自己、对家人、对他人负责的态度,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勤洗手、不扎堆、科学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防疫准则,该隔离观察时就隔离观察,该核酸检测时就核酸检测,自觉遵守防疫规定。

  疫情是场大考,坚持就是胜利。不断向好的防控形势充分说明,我们之前的防控措施是十分必要、富有成效的。气可鼓不可泄,劲可提不可松。坚定必胜的信心,保持清醒的头脑,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我们定能巩固扩大得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尽早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