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增设“大学生返校离琼”通道 221名返校大学生已顺利离岛
2022年08月26日 15:1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6日电(张月和)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范绪锋在26日举行的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海南省为方便学生离岛返校,在健康码“离琼申请”小程序中增设“大学生返校离琼”专门通道。截至25日17时,共有2602名大学生提出离琼申请,当日符合离琼条件的有2293人,目前已有221人顺利离岛。

  范绪锋说,学生既可选择“大学生返校离琼”通道申请,也可选择“滞留旅客离琼”通道申请,但无论通过哪个渠道均需提前征得学校同意,核查学校属地防疫政策和学校返校要求并征得学校同意后再做行程安排。如家长需陪同学生离琼,建议学生和家长一并通过“滞留旅客离琼”通道提交申请,以便安排一起出行。

  他还说,海南将持续关注大学生离岛返校各环节运转情况,重点关注出行学生比较集中、且出行仍然受限的市县运力保障和健康驿站情况,重点关注学生去向比较集中省份的防疫政策及接收条件,及时给予学生必要的帮助。(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