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拜仁复仇还是继续遭蹂躏?欧冠巴萨被看低
2022年08月28日 13:28 来源:扬子晚报

  欧冠小组赛抽签结果揭晓后,与拜仁、国米和比尔森胜利一同分在“死亡之组”的巴萨再次受到关注。对于这支今夏大手笔引援的西班牙豪门,专业机构并不看好,其夺冠赔率竟然还不如热刺,仅仅排在第8位。

  复仇还是继续遭蹂躏?

  欧冠小组赛抽签结果出炉后,最大看点无疑是“冤家对头”拜仁和巴萨再度相遇。新赛季莱万从拜仁转会巴萨,面对老东家他会否反戈一击?

  疫情赛季,拜仁8比2淘汰巴萨,打出了巴萨在欧冠历史上最耻辱的比分,上赛季欧冠小组赛两队又被分在一起,拜仁两回合以同样的比分3比0战胜巴萨,导致巴萨直接被淘汰出欧冠。

  今夏,巴萨进行了脱胎换骨般的改造,特别是从拜仁挖来了德甲头牌莱万,让巴萨直接缩小了与拜仁的实力差距。当然,拜仁对巴萨这种挖墙脚的操作气不打一处来,拜仁前主席霍内斯曾用“这种俱乐部在德国早都破产了”来羞辱巴萨。而在抽中巴萨后,拜仁CEO卡恩的脸上掠过一丝微笑被电视台捕捉到,拜仁主帅纳格尔斯曼更是高调宣布会力争打出最近对巴萨的大比分。

  不过,对于一心想继续羞辱自己的拜仁,巴萨的高管们并不惧怕,技术总监小克鲁伊夫平静地说道:“积极的一面是,现在莱万和我们在一起。对他来说,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巴萨最近三四场对他们的比赛很困难,但我们现在已经得到了加强,我们已经是另外一支球队。我们现在已经准备好和他们针锋相对。”

  专业机构不看好巴萨

  从专业机构更新的夺冠赔率来看,曼城1赔3.5高居榜首,曼城、塞维利亚、多特和哥本哈根被分在一组,状态颇火的哈兰德将面对老东家充满看点。大巴黎1赔6排在第二,力压利物浦。拜仁则因为分在死亡之组赔率提升至1赔7.5排名第4,皇马1赔10位列第5。

  英超两大豪门热刺和切尔西,分别以1赔15和1赔17的赔率,反超巴萨排在第6和第7。巴萨则因为受到死亡之组的影响,1赔21位列第8。马竞、尤文排在第9和第10,国米和多特同为1赔51并列第11。

  从小组赛晋级赔率来看,拜仁晋级赔率为1赔1.16,巴萨晋级赔率为1赔1.5。打法和人员更加成熟的拜仁显然更被看好。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