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万宁公司今年累计发电14.8亿千瓦时
2022年08月29日 07:52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计思佳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大唐万宁天然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与股东方中海油气电集团并肩携手,充分发挥央企“强强联合”示范效应,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把能源保供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抓紧抓好,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的要求,全员在岗,火力全开,满格“担当”保供电、保民生。 

  大唐万宁气电项目是海南省电力保供的主力军,总装机容量占海南电网实际可调出力的12.9%。为了实现项目早日投产发电,切实承担起自贸岛能源保供央企责任。该公司自2020年基建以来,克服疫情、台风等不利影响,加快项目施工的进度和加强质量管控,在夏季大负荷来临之际,实现了按期并网、一次启动成功、机组各项指标优秀等目标。 

  在海南全省新冠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下,该公司参照冬奥会防疫模式,探索适应企业的“防疫泡泡”管理模式,采取全流程、全封闭、点对点的闭环管理政策,办公室、宿舍、班组分别作为一个个小气泡运行。

  在“防疫泡泡”的基础上,该公司还将物业、外委施工单位、发电运行、检修维护等不同人员的办公、生活居住、食堂用餐等区域划分为不同的 “防疫泡泡”单元,实施分区域管理。公司在食堂这个“泡泡”里边再进行单元细分,不同人员,他们的就餐区域也不同。分工不同的人员有各自的专属通道,有效避免了交叉接触,便于防控管理,其他“泡泡”单元运作也以此类推,多个“防疫泡泡”又共同组成防疫大闭环。

  今年以来,大唐万宁气电耗用天然气3.07亿方,累计完成发电量14.8亿千瓦时。在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机组负荷率达70%以上,单日最高发电量占全省全网单日发电量的13.8%,有效缓解了海南岛“西电东送”的紧张局面,在海南抗疫的关键时期发挥了“顶梁柱”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央企能源保供的责任担当。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