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揭晓十大奖项
2022年08月29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8月28日电 (记者 郭佳)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28日晚闭幕,“金鹿奖”十项大奖逐一揭晓。《长津湖之水门桥》摘得最佳影片奖。

  马丽凭借《这个杀手不太冷静》获得最佳女演员奖。朱一龙凭借《穿过寒冬拥抱你》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导演薛晓路凭借此片获得最佳导演奖。

  导演李亘凭借《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获得最佳处女作奖,为该片配乐的花伦乐队获得最佳音乐奖。

  《你是我的春天》获得评委会大奖;最佳编剧奖由《奇迹·笨小孩》的编剧周楚岑、修梦迪、文牧野、韩晓邯、钟伟五人共同获得;赵小丁凭借《狙击手》获得最佳摄影奖;杨枫凭借《铁道英雄》获得最佳剪辑奖。

  长春是新中国电影的发源地,中国长春电影节创办于1992年。本届电影节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新坐标”为主题。

  主办方介绍,本届电影节影片征集周期较短,在中国电影市场受疫情冲击的情况下,影片征片工作难度加大,最终征集到40部参赛影片。

  本届“金鹿奖”评委会由电影制片人明振江、导演王瑞、编剧刘毅、演员刘佩琦、摄影师杨述、作曲家阿鲲、美术师全荣哲七人组成。

  评委会主席明振江谈到评奖标准时说,评委会主要从全产业链的角度观察电影作品,既要有口碑,也要有一定票房,同时要鼓励艺术创新,特别是对新人的扶持,对新人的鼓励。(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