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自贸港商业保理机构快速增长 企业发展趋势不断向好
2022年08月30日 17:1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30日电(记者 王子谦) 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多样化的贸易融资产品悄然出现,商业保理公司也实现了零的突破。目前,海南省商业保理机构达到22家,其中海南首批获得牌照并正式运营的保理企业海南鸿丰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丰保理)开业以来,累计投放保理融资款1.2亿元。

  商业保理是与实体经济结合最为紧密的应收账款融资产品和信用风险管理工具,也是风险最小的金融产品之一,特别适合成长型中小企业,对于大企业降低杠杆率和建立商务信用体系具有重要作用。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推进,利好政策及市场需求的推动下,商业保理公司市场需求激增。在市场推动下,这两年商业保理业态在海南逐渐兴起。

  鸿丰保理是海南首批获得牌照并正式运营的保理企业,去年9月1日正式揭牌以来,在海南商业保理业务市场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下,坚持创新,为海南自贸港重点产业以及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多便捷高效、类型丰富的金融服务,发展形势不断向好。开业以来,鸿丰保理累计投放保理融资款1.2亿元,平均月投放1000万元。融资服务领域覆盖电信消费、路桥建设、天然气工程、旅游养老、建材贸易,装配式建筑工程等产业。

  据了解,海南保理行业起步晚,商业保理公司市场需求快速增长。海南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提出,保理行业要密切关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主要产业,特别是重点关注自贸港重点园区‍‍,以产业为抓手服务实体经济。(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