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窗口期两连胜 中国男篮世预赛前景看好
2022年08月31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30日电 80:67,中国男篮在近两个月内第二次战胜巴林队,取得了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四窗口期的两连胜,晋级世界杯正赛前景看好。

  第四窗口期是世预赛第二阶段的首个比赛时段,中国男篮的对手分别是哈萨克斯坦队和巴林队。在日前与哈萨克斯坦队的交锋中,中国男篮以68:56获胜。当地时间29日晚,中国男篮迎来第二个对手巴林队。

  在7月中旬的亚洲杯小组赛上,受伤病困扰、阵容严重不整的中国男篮仅以1分(80:79)险胜巴林队。此番再次相遇,中国队的伤病状况大有好转,虽然在与哈萨克斯坦之战中首发出场的主力后卫郭艾伦因伤休战,但整体实力已较一个半月前显著提升的中国男篮以80:67轻松获胜,四节比分分别为:25:11、17:22、20:13、18:21(中国队在前)。

  在本场比赛中,“大魔王”周琦依然是定海神针,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并贡献7个篮板2次抢断1次盖帽。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浙江广厦小将朱俊龙成为奇兵,他在1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14分5个篮板。在亚洲杯赛期间,朱俊龙因病未能出战。此外,胡明轩得到12分4个篮板2次助攻,在欧洲拉练时鼻梁骨折、戴着面具出战的赵继伟奉献4次助攻。

  在世预赛第一阶段的3个窗口期赛事中,中国男篮分别两胜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2负澳大利亚队,以总成绩4胜2负晋级。第二阶段的12支球队分为两组,除东道主球队外,各小组的前三名将晋级世界杯正赛。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哈萨克斯坦队、伊朗队和巴林队同在F组。 根据相关规则,世预赛第一阶段交战双方不再对阵,成绩带入第二轮,因此,中国队在第二阶段赛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队、伊朗队和巴林队。

  在结束第四窗口期的比赛后,中国男篮以总成绩6胜2负取代哈萨克斯坦队位居小组次席,8连胜的澳大利亚队稳居第一。暂列该组第3-6名的分别是伊朗队、哈萨克斯坦队、巴林队和日本队。

  因作为东道主的日本队已获直通资格,澳大利亚队小组第一的位置难以撼动,巴林队已基本出局,因此F组的世界杯正赛名额之争主要是中国、伊朗、哈萨克斯坦三队之争。目前,在第四窗口期迎来两连胜的中国男篮,也在世界杯正赛席位之争中占据了相对主动的位置。

  根据赛程,中国男篮将在今年11月迎来第五窗口期的两场比赛,分别迎战伊朗队和巴林队;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的比赛将于明年2月举行,中国队将分别对阵哈萨克斯坦队和伊朗队。(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