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施策确保农产品运输等物流通畅
2022年09月02日 12:0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日电(张月和)当前,海南省疫情防控形势出现转折,大部分市县进入扫尾阶段。为确保农产品运得出、销得好,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就做好农产品运输等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通知如下。

  一、科学设置道路防疫检查点。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分类处置,加强对各道路防疫检查点的管理和清理工作。检查点的设置必须经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批准,无疫区非必要不设置,严禁通过挖沟、堆土、设置路障等方式硬阻断道路(含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市(县)疫情指挥部要完成本市县辖区内道路防疫检查点(含乡镇、农村检查点)的清理和规范工作,该取消的坚决取消。各市(县)要加强对检查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检查点必须24小时有人值守,确保管控规范有序,政策执行科学准确,严禁加码管控。

  二、统一检查标准。在持有《海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司乘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健康码绿码的情况下,通信行程卡无“1+6”市县(三亚、乐东、东方、陵水、万宁、临高、儋州)或新发疫情市县行程的,司乘人员有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应予放行;通信行程卡有“1+6”市县或新发疫情市县行程的,司乘人员有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天1检)应予放行,如只有48小时1次核酸阴性证明的,在通过目的地防疫检查点时进行抗原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做好登记后放行,做到“即采即走即追”。

  三、加强督导追责。从9月2日至全省疫情结束,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每天向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交通、口岸、物资保障专班报送道路防疫检查点名录。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交通、口岸、物资保障专班将加强督查检查,仍存在防疫检查点设置过多过滥、管控层层加码、一刀切劝返等问题的市县,及时进行通报并移交作风保障专班处理。省交通运输厅公布24小时监督投诉电话:68616960,接受群众投诉。(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