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疫情总体平稳 中小学幼儿园9月5日开学
2022年09月03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9月2日电(记者王子谦)记者2日从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海口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确定为9月5日,中职学校开学时间为9月13日,部分幼儿园因教师不能按时返校,缺岗情况较为突出的,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缓开学。

  海口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林元山表示,该市所有学校幼儿园师生返校均需在海口居住满7天,并凭返校前72小时内,“三天两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他还介绍,开学后海口将全面强化校园管控措施,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确保校园闭环管理,强化师生和家庭同住人员的健康管理,做好因病缺课追踪工作。

  开学后,海口各中小学幼儿园将按照错时错峰原则,有序组织教职工学生分批返校、分批就餐、分批放学避免聚集。此外,该市还将每天按照全校师生20%的比例,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核酸抽检。

  海口市政府秘书长陈建军介绍,9月2日0-18时,海口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外省返海口人员机场落地检核酸检测中发现。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成果,市民应每三天至少完成一次常态化核酸检测。为完成全市中小学师生入学前的核酸检测,9月2日到4日,海口在各个中小学设置130个学生专用核酸采样点。

  陈建军还表示,目前海口市疫情总体平稳可控,正按照分类指导,有序放开的原则,分类别、分步骤、有序的恢复城市功能。(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