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调整中高风险区域 进一步强化细化社区管控
2022年09月04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亚市内的一处中风险区。 王晓斌 摄
三亚市内的一处中风险区。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9月3日电(记者 王晓斌 李宇凡) 记者从3日召开的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获悉,三亚精准调整中高风险区域,进一步强化细化社区管控。

  随着本轮疫情进入扫尾阶段,三亚的防控重点调整为“扑灭疫情‘火种’,一网打尽各类风险源”。

  三亚市副市长罗东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三亚将高风险区域调整为88个,中风险区调整为65个。高风险区要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措施;中风险区严格落实“人不出区、错峰取物”措施;低风险区“严守大门、外防输入”,防止中高风险区人员进入,区域内划细划小网格并设卡口,缩小人员流动范围,严禁串门、聚集、扎堆,在小网格内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同时继续加强对城中村、城边村、全市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开展全面风险排查,全力消除风险隐患。

  据统计,8月1日至9月2日24时,三亚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5571例(确诊病例6524例,无症状9047例)。其中,2日新增阳性感染者29例。(完)

编辑:叶霖嘉